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這裡的華人

在到美國前,本來以為從此我會變成一個只講英文的人。沒想到,這邊說中文的機會實在太多了。

首先,和我同行來美國的朋友Huang,是來UI讀CS的MS。在台灣時,只知道他台大資管畢業,同時是魔術社的。後來聊到他在台大時的背景,其實還蠻驚人的。除了資管系的學位外,他同時雙主修了數學系學位及商管輔系的學位。

我住的這棟公寓是台灣人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因素,我們這裡租屋的台灣學生很多。三樓和二樓各有一間住的是台灣人,六個人是讀電積的PhD,兩個讀數學,我們這棟可謂是台大電積的大本營。所以說,我才來美國的一天,就巳經認識一堆台大的了。另一方面,我在這認識的清大學生,只有在核工系的一位學長及一位學妹。此外,一樓還住了兩位台灣女生,其中一位是讀音樂系的。

Green Street是我們校區最熱鬧的一條街,很多餐廳都在這裡。中國餐廳當然少不了,而且還不少。在這裡,自然中文也通。本來以為,美國的中國餐館應該很難吃。不過實際吃過後,還算不錯。不過口味都是偏重鹹就是了。

最後還是要一提,這裡的中國學生真的是非常多。有些實驗室,甚至可能完全由中國人包辦了。當然,我想西岸的學校應該更多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