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這一個禮拜在晨會中的學習

還是在講「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這本書

基本上,我覺得這本書的重點在於:「首先要了解自已內心真正的想法。會讓人有錢的想法沒有的話,要加進去。而會讓人沒錢的想法,要拿掉」。大部份的人沒辦法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最大的原因是他們不知道自已想要什麼。就像很多人口頭上說想要有錢,但又打從心底覺得有錢是罪惡的,這矛盾讓他們往往在最後做出的是窮人做決定。而我呢??

突然,我迷惑了。有錢這件事為什麼不會讓我興奮呢?那什麼事是我真得很想去做的,我不知道。好吧,這是一個該開始思考的問題。

書裡面一有句話寫的很好:「你的小心翼沒辦法幫助這個世界」。就好比說我知道我有一個產品很好,可以解決某人的問題。但因為怕別人覺得自已只是想推銷,或是怕他拒絕自已。所以很小心翼翼的不敢開口和他講產品。結果,這世界還是跟原本一樣,他的問題也還是一樣,一點都沒有變好。當我們小心翼翼時,我們著想的是自已,而不是別人。一個有錢人的腦袋會想的,是讓他的影響力愈來愈大,幫助更多的人,解決更多問題。所以,他不會怕去宣傳自已的想法和自已的產品。雅茹也說,利人利已的事,就大量做,儘量做。利人不利已的事,就爽的時候做 XD。

另外,有錢人的做法是「預備、開火、瞄準」。也就是說,他們會快速的著手去做事,而不是一直在「遲疑的瞄準」。我也覺得一邊做一邊學是最有效率的方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