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印地安那州之旅

到美國過了好一陣子平淡無奇,甚至有些無聊的日子後,總算踏上了驚奇的旅程。八個台灣人開著兩台汽車,向東南方的印地安那州前進。我和翔業是這群人中的新生,其它的都是學長姊。

我們首先是去一家叫Wok的台灣餐廳吃飯。這家大概算是香檳附近最好的中國餐廳了,完全不需以重鹹取勝。

然後,我們開了三、四小時的車子,到了Indianapolis玩。這個城市是Indiana State 的首府,所以我們到了之後,總算有了一點都市的感覺。規模還是比台北小多了,但還蠻漂亮的。他的地標性建築是中央圓環裡的一個戰爭記念塔(我私底下叫他靈骨塔),塔上面有雕刻,一群人由一個拿火把的女人帶領,應該象徵著自由女神吧。

這個城市另一個特色,是一條貫穿城市的河,有規劃過。不過我是覺得除了乾淨、整齊外,不算太有特色啦。

晚餐我們去市郊的一家漢堡站吃超大的漢堡,結果我吃到下巴抽筋……

第二天,我們去參觀「洞」,Marengo Cave。地質上,它就是由石灰岩構成的地層。經過地下水的侵蝕後,形成地下洞的景觀。這個洞穴有多大呢?在最大的位置,可以開一個小形的音樂會了。除了它是一個地下洞穴外,由於石灰岩的性質,內部有相當多的鐘乳岩、石筍地形,在打光之下相當漂亮。


導覽員會玩一個把戲,就是把現場所有的燈關掉。當燈關掉時,真的是伸手不見五指。而我的腦袋裡只想到一個字……「Pure Darkness」。若不是知道待會燈光就會回來,內心還真的是會很害怕。

第三天,我們去離Marengo不遠處泛舟。這是一條比基隆路稍寬一些的、平靜的、黃綠色的、兩岸林蔭的河。我們八個人分成四艘canoe下去。划一划累了我們就會靠岸休息。一開始,只是很平淡的照照像、吃東西。但接著女孩子們就開始挑逗玩水的氣氛,玩到最後所有人都濕透了。然後,我們又到了一處淺灘,那裡有一群美國人(幾個成年人帶一群小孩,有白人有黑人)在玩水。小孩子都玩的非常享受,而且玩的很吵鬧。當他們看到有船擱在河中間,就會瘋狂涉水過來幫忙推船,夾雜著笑聲。

前半段的行程就是如此的新鮮好玩,但後半段就變成無止盡的趕路了。我和翔業這一組不知道為什麼,不管多麼賣命的划,還是一直落後那些只有男生一個人划的情侶組。到最後,我們成為所有人中最後上岸的「survivor」,一共划了五個小時。

三天的旅程,在一家Taxes Roadhose(德州路邊攤)做收尾。這是一家非常有風格的餐廳,裝飾以德州牛仔為主題。一進去滿地的花生殼,都是食客隨手丟在地上的。這邊花生是免費無限的,但只有花生是允許丟地上的。這晚,我喝了兩杯生啤酒。乾杯的很快也讓我醉的很快。然後我就一路微醺的回到Champaign。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