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圖書館

其實我從小到大就不喜歡在圖書館唸書
我喜歡待在家裡唸

在椅子上的我定不下來
每五分鐘就要換個姿勢

蹺腳
盤腿
蹲在椅子上
站起來
走來走去
坐到桌子上

這些都不太適合在圖書館

第二
小時候唸書時
很容易就會開始神遊想像
比如讀近中國代史時
就會想像自己是統帥反攻大陸
反攻大陸後沒事就只好征服世界

而在讀數學物理的時候
我想像的劇情就....
還是在征服世界

總之,若是在圖書館
一個人突然痴痴的傻笑起來
好像也不太適當

再三
我很容易分心
輕聲細語讓我分心
正妹讓我分心
圖書館樓下菜市場的味道讓我分心
館內的故事書小說讓我分心
所以在圖書館讀書也未必比較有效率

一直到大學畢業
我都是這麼地遠離圖書館的
我想我比較習慣在一個私人空間讀書

但是
Grainger Library很不一樣

在那裡唸了幾次
發現效率非常的好
大部份是唸了好多東西
看一下時間發現才過了一小時而巳

為什麼呢

可能是挑高的大廳
空曠感讓人安定
可能是疏遠排列的座位
遙遠的正妹很難分心你
可能是地毯
走起路來沒有聲音
可能是長大了
不再在乎傻笑被人看見

可能

以後要常來圖書館唸書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