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旅行

大學畢業那年和好友們去新竹湖口玩
途中去朋友姑姑家坐了一下
聊天中不經意聽到的「愛玩」兩字
卻像一把鑰匙開啟了我未來四年出外旅行的日子

當下我默默地下了決定……
///
北京、長春、大阪、京都、神戶

印象很深的是第一次從大阪回來的時候
老師說我有改變
自信和講話的氣勢都不一樣了

原來旅行有這種效果?
///
北京、長春、大阪、京都、神戶、上海、芝加哥、西雅圖、舊金山、波士頓

去旅行像是在吃藥
憂鬱藥
需要它在下沉中的心情中拉一把
///
北京、長春、大阪、京都、神戶、上海、芝加哥、西雅圖、舊金山、波士頓、東京、山形、日光

在台北東區
忠孝東路可能有走過九百九十九遍了
就像呼吸一樣沒有特別的想法

但是轉念一想
如果開始想象我正在旅行
在台北旅行
那車外的街景就變得有趣起來
好像我在國外似的

如果可以的話
把心眼打開
讓每一刻都在旅行
///
北京、長春、大阪、京都、神戶、上海、芝加哥、西雅圖、舊金山、波士頓、東京、山形、日光、台北

0 意見: